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南街街道以有力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实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3:54    浏览:0 分享

“真心感谢你们帮助小区解决供暖问题,现在供暖正常了我们能温暖过冬了。当南街街道委工作人员到盛世锦园小区回访时,民高兴地说。


南街街道以有力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实


此前,该街道纪工委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12345热线投诉集中反映盛世锦园小区供暖矛盾突出,因小区居民欠缴暖气费200多万元,导致开发企业无法正常供暖,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温暖过冬。在街道纪工委的督促协调下,街道社区与住建局联合组成专班进行解决,让开发商先行供暖,并对供暖管网进行了改造,督促近80%的居民群众交清了欠费,保障小区正常供暖,确保居民群众舒心过冬。年来,街道纪工委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持续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到突出位置,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精准监督助力城市基层治理


南街街道以有力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实


该街道纪工委“群众最关心关注什么问题,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出发点,坚持常态下访、重点走访、靶向回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深入分析社情民意,主动发现问题、主动监督处理吴大爷是南关社区一名残疾人,也是特困户供养人员,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吴大爷的特困供养各项资金、物资能够及时发放,但健康检查及指导工作未落实,街道纪工委及时督促卫健办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半年上门体检,让吴大爷吃上了定心丸。街道纪工委通过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深入走访,认真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生活情况是否及时足额领取社会保障金和救助金,不符合条件人员是否及时核减,从中查找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社会保障政策精准落实,切实维护困难群众根本利益。

“深入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聚焦贴心、省心、连心、尽心四心行动”,持续在基层监督上“精耕细作”,推动落实惠民政策、解决群众诉求、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作风整治,督促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南街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