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区:精准施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0:06    浏览:0 分享

“这次集中培训贴近实际、及时高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有效解决了我们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恐慌’,有助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甘州区乌江镇纪委书记赵自龙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期,甘州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5天的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暨综合业务培训班,以理论教育、经验交流、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及监督执纪问责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为全区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充电”。同时,把“实战实训”贯穿能力提升全过程,不断深化“室组片”联动机制,采取“以干代训”“以案代训”“跟案锻炼”等方式,抽调20余名干部围绕“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实战“点训”中培养锤炼干部。

“通过跟案锻炼、以案带训,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纪法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让所学理论知识高效融合实践、推动工作。”甘浚镇纪检专干张京说道。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综合干部的工作经历、业务特长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案专项工作,先后选派2名干部参与中纪委专案办理、16名干部赴省纪委跟案学习,借鉴办案经验,交流分享心得,拓宽政治视野,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水平。

“我们将始终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探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的新举措新模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充好电’,练就办案‘硬功夫’,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