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三闸镇:强化政治监督 助推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5:21:58    浏览:0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近日,三闸镇纪委对辖区12个村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助推组织生活会落实落细。

会前认真把关,确保检视问题到位。镇纪委督促镇党建办对各村党(总)支部报送的组织生活会材料从严把关,严格审核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查摆问题不具体、自我剖析不深刻的及时向党组织指出并反馈修改。期间,对组织生活会工作开展过程中质量把关不严、责任落实不力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会中从严监督,确保批评落实到位镇纪委联合镇党建办列席参加各村党组织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主要就会议议程、内容、检视剖析问题、党员评议等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后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落地。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督促各党组织制定整改工作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三闸镇纪委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进的督查方式,严防“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等问题发生,用强有力的监督推进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实时跟进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升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整体质效。”三闸镇纪委负责人表示。(闵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