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大满镇召开2024年镇村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5:19:10    浏览:0 分享

近日,甘州区大满镇召开镇村干部警示教育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负责人)、副书记(副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大满镇召开2024年镇村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对2023年以来市区纪委关于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镇党委负责人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各村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入手,不断以经常性的学习约束党员干部行为,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文化活动,聚力打造以“廉洁履职形象好、阳光村务执行好、集体‘三资’管理好、民主监督效果好、事业和谐发展好”的五好“清廉村居”。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压力传导。各村要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注重抓早抓小,“严”字当头,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红脸出汗,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吸取教训,真正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强化职能职责,提升履职能力。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不得自行其是、弄虚作假。四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惩“蝇贪蚁腐”。镇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责,重点对学习、执行、效能方面的干部作风、乡村振兴领域及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负责任,安排部署不力,问题整改中搞形式、走过场、不整改、慢整改,甚至掩盖问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形成高压整治的震慑效应。五要管好权力“双刃剑”,严守小事小节。镇村领导干部要对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人生“七本账”。六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下功夫整治“七不为”等突出问题,下功夫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在大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巨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