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召开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考核评议会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5:17:54    浏览:0 分享

1月30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考核评议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主持,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召开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考核评议会议

会上,部分中层干部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及廉洁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了会议述责述廉,其他科级干部向局党委递交了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并对述责述廉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促进各级党组织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的有力抓手,对进一步构筑清廉警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为做好2024年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筑牢忠诚根基,在潜移默化中浇铸对党忠诚的信念信仰,不断增进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使忠诚、拥戴、维护和捍卫核心融入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拧紧责任链条,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监督和所队室负责人监督,建好建强班子,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强化廉洁自律,加强民辅警“八小时”外延伸管理,督促领导干部和民警辅警守住“交往关”,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持续深化全警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以良好作风保障全局重点工作争先进位。

会上,对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