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纪委监委:“三个坚持” 推动纪检监察建议落地见效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09:20:34    浏览:0 分享

“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你单位党组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机制,对人员调动、财务支出等重要事项、敏感事项,严格按制度办理,并加强公示公开……”日前,甘州区纪委监委就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向甘州区政务服务局制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建议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用“两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不断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去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56份、监察建议书20份,纪法的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标本兼治作用

区纪委监委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集中研判、对症下药,及时下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向责任单位提出合理合法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督促通过加强学习、强化监管、建章立制等措施,严格落实整改,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同时举一反三,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对问题根源进行认真剖析,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效果。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一发了之”,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建议监督实效。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建议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