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纪委监委:抓节点纠树并举 严纪律正风肃纪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09:19:49    浏览:0 分享

“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里,区纪委监委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红线意识”,打好节前“预防针”。

甘州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在元旦前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采取加强监督检查、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牢牢守住节日关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扛牢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纪委监委将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贯通起来,不断丰富教育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到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和告诫党员干部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截至目前,发送廉洁提醒4万多条,组织参加旁听庭审100余人次,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4000余人次。

为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和效果,推动党员干部知纪明法、警醒知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廉洁过节”主题,利用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廉洁小故事等策划和制作系列新媒体产品,如动态海报、微视频等,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推送,释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也是考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教育提醒,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甘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