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安阳乡:述职述廉交答卷 奋楫扬帆再启航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09:18:27    浏览:0 分享

“今年以来,我村召开支部委员会议13次、村民代表会议8场次、召开村两委会议34场次,涉及村级财务支出的会议8场次。王阜庄村村委会账户2023年度收入记账33笔,总收入2741373.79元,支出记账62笔......”王阜庄村监委会主任史强荣说。

近日,甘州区安阳乡纪委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023年述职述廉大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监委会主任、文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监委会主任对本年度工作逐个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年终总结述职。乡纪委负责人对监委会主任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各村监委会是群众家门口的“瞭望所”“监督哨”,村监委会工作是否得力,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监委会主任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要以评议促进工作,推动完善村级相关制度,推进村监委会工作创新发展。

2022年五届市委提级巡察以来,安阳乡纪委不断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以巡察工作开展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村监委主任“哨兵”作用,让村务监督委员会“动”起来、“督”起来,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村级财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持续深化“清廉安阳”建设。截至目前,对财务不及时公开的村下发督办5期,约谈村两委主要负责人10人次,对社内财务不及时入账下发督办8期,通报1期,约谈村党支部书记4人次。(姚丽娟  王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