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中新网】甘州区:多管齐下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新网甘肃新闻   发布时间:2023-12-15 14:52:18    浏览:0 分享

“赵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项目采购招标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其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构成违反廉洁纪律行为。”日前,在张掖市甘州区纪委安排部署下,甘州区各部门陆续召开系统内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各单位系统内部干部违纪案件,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图为甘州区新提拔干部在“习语廉句”长廊参观学习。甘州区纪委供图

图为甘州区新提拔干部在“习语廉句”长廊参观学习。

甘州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力抓手,通过制发建议书、开展专项治理、抓好警示教育等措施,打好“组合拳”,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案结事不了、监督有延续”的工作思路,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由点及面靶向施治,制发纪检监察建议176份,通过“开药方”、点问题、提建议,推动以案促改;坚持将案件查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审查调查对象撰写忏悔材料,结合开展处分决定宣布,督促甘州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00余场次,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4次,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域的作用;坚持立足“严管+厚爱”,把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作为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必修课,运用“回访+激励”的方式,帮助78名受处分人员卸下包袱、改正错误、调整心态;积极加强与组织部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的协调配合,及时研究恢复受处分人员党员权利,对受处分党员处分影响期满后重新任职、提拔使用出具廉政意见提供重要参考,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充分用好办案成果,做到制发一份建议、完善一批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以清廉甘州建设为契机,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案件查办标本兼治的综合效果”。甘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郑鹏超 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