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区:建立线索快速移送机制 严查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08:51:12    浏览:0 分享

“近日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甘州区交警大队查获,现将问题线索予以交办。请一并查清其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这是甘州区纪委监委酒驾醉驾问题线索信息快速反馈交办的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典型案例通报及廉洁提醒短信等,不断强化对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摒弃侥幸心理、强化自我约束,知边界、明底线。区纪委监委会同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出台《甘州区“查酒驾纠四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建立与公安、交警等司法执法机关以及职能部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办案协作等联系协调机制,督促其在办案执法时,对涉案人员的政治面貌及工作单位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区纪委监委,严厉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针对移送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相关责任室组强化跟踪督办,围绕“谁邀请、谁参与、谁买单、在哪吃、有无请托事项、是否工作日饮酒”等,深入核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相关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向酒驾醉驾及其背后的“风腐”问题亮剑。

“下一步,我们将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紧盯不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严管严查力度,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监督治理成果常治长效,助推全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甘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