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巡察监督】甘州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成色更足

来源:清风甘州   发布时间:2023-07-31 08:44:56    浏览:0 分享

 “五届区委以来,共开展3轮常规巡察、1轮专项巡察,发现普遍性、倾向性问题2367个,移交问题线索36件、拟移交16件,推动解决立行立改问题882个……”前不久,甘州区委巡察办晒出了五届区委巡察工作的成绩单。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抽调35名干部,成立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方式对9个区属部门单位党组织和2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发现涉及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资产资源管理、项目资金使用等“三个聚焦”方面问题516个,拟移交问题线索16件。


图片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甘州区积极探索建立巡察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区委区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双反馈双交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向纪委监委和社会面“双通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分管领导“双点评”的“四双”工作机制等8项机制制度,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推动解决保障基层职工权益不到位、村级制种服务费管理不规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不高等12类1760个问题,实现“巡察一个、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效果。

  “通过纪巡审融合和‘室组片’”联动,制定巡察整改监督一图三清单,拧紧了巡察整改责任链,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探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张涛)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