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党寨镇:召开“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8:50:01    浏览:0 分享


党寨镇:召开“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3月31日,党寨镇召开“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有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两清理两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全镇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完成此项行动任务。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在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政府项目资金清理、财务监管环节突出问题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整治四个方面认真进行摸排梳理,深挖细查,分门别类及时清理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为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打好基础。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善于发现银行账户和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失规失范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成因,探索健全银行账户管理长效机制和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支出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充分发动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通过走访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签订禁赌承诺书等方式,全面自查自纠辖区内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情况。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各党组织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好宣传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常态化开展好严厉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赌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党员干部作风正派、崇廉尚实的良好形象,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清理整治工作;聚焦重点,健全制度机制,围绕工作目标,精准清理整治,从严查处问责,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凝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把好节奏、统筹推进,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查一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