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纪委监委迈出“三项改革”新步伐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1:49:41    浏览:0 分享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纪委监委迈出“三项改革”新步伐


“当前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存在力量薄弱、业务不精、人情难避、监督乏力等问题,成立片区纪工委,是破解这些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4月1日,甘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监委片区纪工委成立会议上如是说。

针对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力量不足的现实情况,甘州区纪委监委按照地域相邻、优势互补、便于协同的原则,制定《建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片区联动协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从工作模式、组织架构、职责权限等方面,探索整合监督力量资源,将全区18个乡镇、5个街道划分为5个片区,成立片区纪工委,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模式运行。各片区纪工委书记由区纪委常委或监委委员兼任,负责牵头组织联动协调协作各项工作;副书记由负责该片区的1名纪检监察室主任或科级干部,及该片区内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1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负责日常联络、后勤服务、办案安全管理、上传下达等工作;委员由本片区内其他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形成了“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联动互通、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据悉,各片区纪工委将突出政治监督这个核心,通过片区内联合办信办案、交叉监督检查、互相交流学习,变“单打独斗”为“集团作战”,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深度转化,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