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两清理两整治”行动快效果显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4:38:52    浏览:0 分享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两清理两整治”行动快效果显


“两清理两整治”是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的以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政府项目资金清理、财务监管环节突出问题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一次专项行动。甘州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把专项行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措施,狠抓清理整治,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迅速行动,靶向精准监督。针对近年来全区相继查处的党员干部职务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在郭永鑫案中暴露出的责任落实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监管缺失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先行安排部署,年初就与区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清理自查;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1个督查组,对全区清理自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自查存在问题的6个单位下发问题整改函,跟踪督促整改。至目前,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注销清理或正在办理注销多头开设银行账户40余个,上缴长期滞留在单位账户的历年项目结余资金1322万余元。

 二是统筹谋划,聚力推动落实。及时组织召开全区“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市委、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在对前期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的基础上,结合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动员财政、审计、公安等牵头单位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规范财政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财务管理责任,严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与赌博、聚众赌博、网络赌博、为赌博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注重源头,狠抓以案促建。针对查处的案例所反映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进一步梳理查找工作漏洞,明确整改责任,督促限期整改;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及时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 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