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州区推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积分考评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3:27    浏览:0 分享

每月20日是张掖市甘州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定期积分的日子,这一天,大家都会手握“成绩单”,对照标准量化积分。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探索创新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积分量化考评。

考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按照程序性和规范性、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激励与惩戒四个并重原则,科学设置考评内容,量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两个方面16项内容,并设置工作效率突出、主动发现问题等14个加分项及工作滞后、案件质量不高等9个扣分项。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每月对工作积分情况排名、通报,亮出差距,形成激励。

区纪委监委积分考评施行以来,不断修订完善,确保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监督职责干在日常、抓在经常。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积分制考核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监督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升日常监督工作针对性,充分调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供稿  王竹品 编辑 毛玉煜)


http://www.gsjw.gov.cn/contents/40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