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18:40:18    浏览:0 分享

 

【聚焦全会话落实】甘州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3月26日,甘州区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君宣布了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宣读了《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刘晓红指出,巡察工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把握区级巡察规律,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

刘晓红强调,要把准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查找政治上的偏差,做好政治生态评价,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借鉴巡视巡察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综合运用听、看、查、问、访等方法,顺着问题深入、带着问题巡察。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紧盯资金管理、工程项目、资产资源处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等领域反映突出的问题,找出差距、找出失误,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

刘晓红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促进自身问题解决,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跟进指导,解决好巡察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衔接、程序规范、深入推进。巡察组人员要珍惜组织信任,主动担当、勤勉履职,模范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政纪律,勇于担当、扛起责任,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59名巡察干部签订《巡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立下了“军令状”,确保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廉洁高效,巡察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  陈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