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立案审查调查197人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1:44:31    浏览:0 分享

2020年,甘州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立案审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173件19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1人。

该区扎实推进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不断增强问题线索处置精准度。建立《甘州区纪委监委疑难复杂案件咨询会商制度》,加强与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严肃查处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处置问题线索385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09人次,公开曝光典型案件26件。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通过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确保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整改一域,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