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平山湖蒙古族乡纪委督查大峡谷景区及村社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6:55:52    浏览:0 分享

平山湖蒙古族乡纪委督查大峡谷景区及村社疫情防控工作

“景区最近客流量如何?对疫情防控景区采取了哪些措施?咱们村摸排出的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就学返乡人员分别是多少?有没有遗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数量是否充足,可供多少人使用多少天......”

平山湖蒙古族乡纪委督查大峡谷景区及村社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15日,按照乡党委工作要求,平山湖蒙古族乡纪委同乡防控办成立督查组,到大峡谷景区和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查组对景区防疫措施的落实和疫情排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主要检查景区是否对游客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检查、实名登记等工作,重点区域是否严格消毒,确保游客游览安全。通过和各村书记谈话详细了解各村在疫情防控中的值班值守、宣传发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等工作,督促各村社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压力传导到神经“最末梢”。

检查组就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入园必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确保有序开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检查切忌流于形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同时面临外出人员返乡高峰,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平山湖蒙古族乡纪委将把持续推进冬季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