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为受到失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成常态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7:30    浏览:0 分享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为我澄清问题,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同事们也不用戴有色眼镜看我了,又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开展工作。”一位因被匿名举报的同志在收到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澄清反馈通知书》后激动的说。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精神,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处置问题线索,制定下发《甘州区纪委监委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办法》,对核查后认定存在故意陷害、恶意中伤被反映人的信访件,经履行审批手续后下发《澄清反馈通知书》,在一定范围内召开反馈会、面对面谈心谈话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受到失实举报的被反映人予以澄清正名。2020年,共下发《澄清反馈通知书》9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们对失实举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目的就是要释放提倡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坚决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敢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杨冬梅)


http://zysjw.gov.cn/html/lzyw/xqdt/ganzhou/13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