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三维“监督彰显实效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9:06    浏览:0 分享

甘州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三维”监督,彰显监督实效。

该区在横向监督方面,新成立10个区直部门和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三重一大”等监督,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在纵向监督方面,打造“1+6+N”监督模式,即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6个纪检监察室同步行动,乡镇、街道纪(工)委同频共振,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同时,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居)务廉政监督员等力量,成立监督工作联络站,推动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在时间节点方面,坚持重点节日监督检查不打烊、不断档,节前提醒、节日期间明察暗访、节后抽查的常规动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去年,围绕“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监督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446个,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