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巡察小故事 ——我终于可以退休了!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3:48    浏览:0 分享

3月底的一天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正在召开组务会议,杨某某敲响了巡察组驻地办公室的门。“我到龄无法退休,请巡察组领导同志帮帮我...”。

 甘州区南街街道公厕管理员杨某某于2015年将自己的职工档案和入伍档案交至区人社部门进行托管,由于单位搬迁等原因,导致杨某某相关资料没有及时建档入库,到龄无法退休。杨某某多次反映此事,区社保中心都因杨某某档案无法找到,一直未妥善解决。在看到巡察组进驻区人社局的巡察公告后,杨某某第一时间到巡察组驻地反映情况,希望巡察组能帮助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委第一巡察组迅速行动,及时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并督促尽快解决此事。经巡察组与区人社局党组多次沟通协调,并多方调阅相关印证资料,最终确定杨某某出生年月和退休时间,区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为杨某某重新建立档案,并为杨某某办理退休手续。

 “太感谢巡察组的各位同志了,我终于可以退休了!”问题得到解决后,杨某某激动地向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道谢。

 “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就是巡察组需要关心关注的大事。我们开展政治巡察,就是要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从巡察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从而赢得民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