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三抓三促】三闸镇“三个聚焦”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21 07:40:37    浏览:0 分享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三闸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推动行动走深走实,为三闸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抓学习促提升”,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会前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固定党日、镇村干部例会集中学习、每周典型案例剖析等学习制度,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开展“四大”专题(“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三闸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12场次、专题研讨5场次,举办为期三天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1场次,赴外学习观摩2场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户外广告等形式在各类媒体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制作大型户外广告6块,在各类媒体、省市区网站发表信息32篇。

  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强化善作善成的硬担当。紧盯全镇5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和“问题+解决措施+解决方案”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大力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调研,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确定2个调研课题,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研情况,甄别有价值的信息,形成综合调研报告。全面推行为民服务“接诉即办”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由首接单位即接即办、负责到底,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迭代升级“骏马奖、蜗牛奖”周通报和干部“一表考”制度,制定“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览表,激励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担当意识,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和个人,启动纪律问责和亮灯警示“双管齐下”的约束机制。至目前,开展日常督查问效8场次,专项督查3场次,交办问题78个,专项通报4期,工作约谈4人次。

  聚焦“抓效能促发展”,提振加速赶超的精气神。拿出“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作风,狠抓执行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千名干部包联千企”活动,包联领导干部每周与包联企业负责人对接交流1次,每月深入包联企业实地走访调研1次,帮助包联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聚力实施三闸村新居民社区、北部湾生态谷、双河湾稀特果蔬园(二期)等一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三闸镇将充分发挥“三抓三促”办公室职能作用,同镇人大、纪委开展联合督导,以“周调度、月观摩、季质询”为原则,紧盯每个时间节点、每项具体目标,以出拳更迅猛、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的工作状态,全力全速推进此次行动走深走实。 (撰稿:闵叶子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