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22:59    浏览:0 分享

甘州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甘州区检察院召开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的开局之年,全体干警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引导全体干警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身作则,树形象、当标杆,对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要严守纪律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章制度,持续抓实“三个规定”,坚持“有问必录”,规范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核查工作,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深化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会后,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牢树立廉洁奉公的思想观念,永葆检察为民的本色。

(撰稿:杨晓梅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