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小满镇召开镇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16:26    浏览:0 分享

 

小满镇召开镇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5月15日,小满镇召开镇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监委会主任,文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甘州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甘州区纪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忠诚之心,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守住兴党护党之心,自觉加强团结,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要把党纪法规作为永久必修课,时刻按照党纪法规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二要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做到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全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肌体健康、思想纯洁,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要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停止。镇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追责力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案双查”, 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纪受追究”的原则,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不断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撰稿:潘璐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