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区“码上巡察” 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清风甘州   发布时间:2023-05-15 16:52:08    浏览:0 分享

  

甘州区“码上巡察” 提升巡察质效


“大家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选择被巡察单位对应的选项,输入需要反映的具体问题,点击提交即可。”近日,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介绍如何用“码上巡察”反映问题。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开展以来,甘州区委巡察办借助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巡察”功能,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工作要求,创新设立“码上巡察”线上举报平台,将“码上巡察”平台融入“清风甘州”微信公众平台、被巡察单位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等线上媒介平台,“一键直达”巡察组,有效打破了时间空间束缚,拓宽了巡察信息收集渠道,破解了传统举报渠道方式单一、接收举报件数量偏少、质量偏低以及举报对象顾虑较多等问题,实现了“点对点”无阻碍沟通,让群众可以敞开心扉讲真话、说实情。

  收到“码上巡察”反映的问题后,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将反映问题转交至相关巡察组,巡察组按照问题性质进行核实了解后,迅速移交相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及时办理,为巡察组了解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重点人重点事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等提供了有力参考,切实做到“码上巡”“马上办”,确保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回音”。自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该平台共受理群众反映问题11件,工作意见建议2条,移交非巡察受理范围信访件6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撰稿:龙  涛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