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区“四学融合”锤炼巡察干部过硬本领

来源:清风甘州   发布时间:2023-04-12 14:50:12    浏览:0 分享



  “这次巡前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我明白了政治巡察巡什么、怎么巡、如何巡出成效,学到了如何使用‘12+N’种方式、有效发现问题。”区委巡察干部小宋在参加完为期三天的市委巡察业务培训班后说。

  甘州区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巡察业务学习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探索上下联动“深入学”、教育整顿“专题学”、研讨交流“专项学”、日常管理“常态学”的“四学融合”模式,提升干部巡察能力,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组织43名区级巡察干部参加市委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借助市级巡察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市区被巡察单位的上下一致性,为区委巡察工作提供精准指导,促进巡察“新兵”快速补齐能力短板,精准有效提升能力素质,破解政策掌握不深不透难题。


甘州区“四学融合”锤炼巡察干部过硬本领


  将45名区委第三轮巡察干部和评估组干部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行列,统一部署、一体推进,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片


  开展“小灶式”培训,围绕查阅资料、报告撰写、“三张清单”制作等环节工作,让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或巡察干部“上讲台”分享巡察实践经验,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以讲促学、互学互促的生动局面。

 同时,采取“临时党支部+组务会”模式,加强巡察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管理,做到常态学习、常学常新。结成“老带新”对子18对,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有效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

  “我们坚持‘四学融合’,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锤练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撰稿:龙涛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