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巡察监督】甘州区“四双”机制 拧紧巡察问题整改“责任链”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5:19:52    浏览:0 分享

  “张区长,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已完成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按照《张掖市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甘州区总工会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区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甘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呈您,请予关注。”这是近期甘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呈送的一份巡察反馈意见函,也是甘州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行“双反馈双交办双通报双点评”的一个缩影。


图片



  前不久,甘州区完成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向8名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和15个区属部门单位负责人反馈巡察发现问题396个,当面交办“项目建设手续报批缓慢、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35件,层层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自上而下推动深度整改,构建起了区级领导牵头抓总、相关部门推动落实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据悉,去年以来,甘州区探索建立巡察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区委区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双反馈双交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向纪委监委和社会面“双通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分管领导“双点评”的“四双”工作机制,纵深推进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治理一挂牌”专项治理等工作,先后梳理完善区级层面巡察规章制度32项,开展监督检查35次,立案查处“三资”领域问题4件5人,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101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3人。至目前,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的10项问题已全面整改,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3.6%,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2.5%。

  “探索建立‘双反馈双交办双通报双点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机制,让巡察利剑更具震慑力,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更深更实。”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巡察整改“四双”机制,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过筛式”审核推动被巡察单位进行“地毯式”整改落实,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撰稿:张涛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