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金昌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6:23:58    浏览:0 分享

1.金川区宁远堡镇中牌村党支部书记王立校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王立校未将中牌村集体资金纳入镇农村财务管理中心统一管理,设立账外资金用于村务及其他支出,违规给9名村干部交电话费2000元,发放春节福利费4500元。王立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2.永昌县河西堡镇黄家泉村党支部书记王登杰等人截留养殖暖棚补助资金等问题。2009年至2017年,黄家泉村党支部书记王登杰等镇、村干部截留16户验收合格养殖暖棚补助资金5800元;征地补偿款、耕地租金等收支情况未向村民公示,并将人饮工程部分结余款等款项7000元用于其他开支;还存在公款私存等问题。王登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村委会主任、河西堡镇干部王振国被诫勉谈话,村文书张世伟被警示谈话。

3.永昌县城关镇副镇长孟有彬等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8月20日,孟有彬在城关镇沙沟岔村整村推进项目草滩支渠工程建设中,履职不到位,在工程中标公示期未满,尚未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下,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造成原设计方案存在缺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未经主管单位批准,便对工程设计进行变更,导致工程量增加,结算价格超出原合同价格15.27%。孟有彬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时任县委农办副主任王德栋、城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常大海分别被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