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甘州区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15:57:22    浏览:0 分享

甘州区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于2022225日至531日对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进行巡察,并于20228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甘州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

管委会党支部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以及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问题整改上来,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牢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彻底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区委工作要求方面。(4个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1个问题)。

1)学习仅停留在读文件、简单传达层次,部分党员对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内容一知半解,没有做到入脑入心;个别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稿从网上下载,照抄照搬、拼凑应付,如:新乐物业公司经理武某学习交流材料中出现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等字样;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没有做到学以致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企业发展还存在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919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重新测试应知应会内容,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并熟记于心;二是对新乐物业公司武某学习交流材料中出现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等字样的交流研讨稿重新撰写,923日提交党支部并对本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党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审核,对不符合规定的退回重新撰写,避免类似问题再出现;三是党支部919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企业发展。四是充分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督促全体党员按规定要求开展学习,每月通报一次学习进度,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促党员个人要做好学习教育相关记录,及时整理归档,实现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好支部会议记录和支部活动印证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加强日常党建资料收集、整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五是党支部严格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支部919专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六是11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由支部书记对分管党建工作的支部宣传委员进行工作约谈。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意识形态观念淡薄、责任缺失(2个问题)。

(2)未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报》。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926日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报》。二是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加强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支部日常工作。三是11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意识形态观念淡薄、责任缺失的问题,由支部书记甘林国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未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926日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二是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每半年召开1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支部班子成员要起好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三是11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意识形态观念淡薄、责任缺失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不紧密、开展不扎实(2个问题)。

4)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未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存在照抄照搬的现象,出现市科技局、市直机关工委、党组书记徐晓等字样。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找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今后管委会发展的重点、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通过察实情、出实招,达到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党支部916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根据党支部实际情况重新制定《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并与919日组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三是党支部916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党务工作者提出严肃批评教育,防止类似问题的出现。四是11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不紧密、开展不扎实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5)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不扎实,教育成果转化效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今年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并与78日组织党员进行承诺践诺半年自评。二是党支部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改扩建新乐便民市场和劳动南街便民市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购物环境,为管委会经济发展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三是11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不紧密、开展不扎实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4.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认识不到位,向购房户提供贷款担保引发债务风险,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个问题)。

(6)新乐小区管委会所属企业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部分购房者提供个人贷款担保。20152月至20214月期间,22户购房者未能如期偿还个人贷款,导致银行从保证金账户划转国有资金75.37万元进行垫付,至今管委会未采取任何清缴措施。

整改情况:现已安排管委会财务室对划转资金进行清缴,截止目前,已追缴划扣资金6笔计37673.6元,准备采取法律程序追缴7笔计523021.02元。剩余12笔计193018.16元正派专人负责追缴。1116日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认识不到位,向购房户提供贷款担保引发债务风险,造成国有资金损失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方面(4条)。

5.甘州壹街商业街建设中,项目决策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暗箱操作,刻意规避监管,导致企业负债过重、经营风险加大(2个问题)。

720171月, 新乐小区管委会所属企业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整体预购形式与赵某某、刘某某等9人签订毓秀花园2#-7#9-11#商业楼购房款预付协议书,涉及应收预付款9322万元,至今仅收缴2503万元,剩余6819万元未收缴,且协议签订前未进行会议研究,9份协议中6(4-7#9#10#商业楼购房款预付协议书)无协议签订时间,存在重大合同风险,出现权属不明、权责不清、合同无法履行等重大问题。

整改情况;管委会已派专人加快甘州壹街项目决算、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进度,厘清开发公司与建筑承包商之间的债权债务;管委会党支部于61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关于解决毓秀花园商业街项目相关问题的方案,方案已通过建设局党组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现我委正在与承建单位协商,待协商一致后,按照方案执行,预计于4月底前完成。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8)新乐小区管委会所属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明知没有资质的实际施工人杨某某借用中标单位甘肃中科祥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资质情况下,与杨某某签订《第-部分合同协议书》,引发司法纠纷,致使滨河新区滨湖路469号毓秀花园小 131420号楼共计72套价值3000万元的住宅被法院查封。

整改情况:一是新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甘肃中科祥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杨某某作为甘肃中科祥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全权参与了该工程的招投标、施工合同签订、施工组织管理等环节。该项目招投标手续齐全,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法,不存在暗箱操作,后期因合同、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工程款支付不及时导致司法纠纷,司法机关依法定程序对新乐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属财产进行司法冻结,属新乐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该项目的合同签订没有直接关系,实际施工人杨某某通过司法手段讨要工程款属实际施工人的正常权利。管委会党支部于61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关于解决毓秀花园商业街项目相关问题的方案,方案已通过建设局党组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现我委与杨某某正在协商工程款支付相关事宜,毓秀花园72套房屋可以正常销售二是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甘州壹街商业街建设中,项目决策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暗箱操作,刻意规避监管,导致企业负债过重、经营风险加大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6.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善,工程项目监管缺位,处置变卖国有资产程序、主体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4个问题)。

9)新墩镇南闸村村民苗某某自2008年至今侵占新乐小区70号楼一层铺面1 (面积30平方米), 20082009年期间缴纳过门店租金,2010年以来,历时13年未缴纳租金,公司也未采取任何清缴措施。

整改情况:已派专人清缴2010年以来未缴纳的租金。下一步如侵占人不配合清退和清缴,我委将采取法律程序予以追缴并收回房屋。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102006年,新乐小区管委会所属企业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张掖市金鑫构件公司多支付修建新乐小区竹园综合楼工程款14.12万元,至今未追回。

整改情况:经核实新乐小区管委会所属企业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竹园综合楼由金鑫构件公司承建,在财务挂账时按临时结算单据挂账,没有按正式工程结算书挂账,结账时按正式结算书结账,造成挂账金额不准确,因此账面反映多支付工程款14.12万元,现财务人员正在重新核对结算数据,予以调整账务处理。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112016年完成的新乐小区老旧楼房改造项目长期不结算,且超出中标价格多付工程款8.16万元,至今未处理。

整改情况:已派专人负责2016新乐小区老旧楼房改造项目审核结算工作,对超出中标价格多付工程款8.16万元进行清缴,中标单位不配合清退超付款项,我委决定采取法律程序予以追缴。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122015年,金达综合楼修建时占用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97.9平方米,应付土地款10.35万元,至今公司未采取任何措施。

整改情况:党支部指派专人通过核实并和金达公司沟通,已与20226月将土地款10.35万元收回。针对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善,工程项目监管缺位,处置变卖国有资产程序、主体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剖析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7.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不规范,流于形式(1个问题)。

132019 报备婚丧喜庆事宜2人,报备表均填写不规范; 2020-2021 年无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资料。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66日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暨纪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甘州区党员及公职人员操办婚嫁喜庆丧葬事宜的规定》。二是针对2019年对报备婚丧喜庆事宜2人重新审核,由支部纪检委员审核签字、支部书记签字确认。三是党支部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对领导干部和职工提出了严格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举办婚丧喜庆事宜,按规定以书面形式备案;四是充分利用职工每月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中央 八项规定 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学习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讲话、文件和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通报等,加深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自觉性。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8.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形同虚设,财务管理混乱(13个问题)。

14)财务管理不规范。如: 职工借款长期挂账,占用国有资金。区新乐小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杨某某自2007年借款7.16万元,长期未报销账务,也未归还。

整改情况:管委会已对管委会原主任冶某某、原副主任杨某某、原财务人员冯某某自2007年借款7.16万元的问题进行核实,其中6万元借款是杨某某在办理市公路局与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房屋拆迁补偿一案中,经单位负责人冶某某批准由开发公司副经理杨某某、公司法律顾问任某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某某支付给兰州律师李某的律师费,因当时没有及时开发票,后期联系不上律师一直没有提供发票,财务未下账;剩余1.1583万元借款是200710月杨某某从财务借支还单位主要负责人之前办理新乐小区工程项目相关事项时,借原财务人员冯某某个人的本金及利息,因经办人员未能提供发票,财务未下账。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152009 1030日无故无任何手续向杨某某(新墩镇南闸村人)以存折方式(用杨某某本人身份证办理)支付6万元至今挂账,导致国有资金流失,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情况:管委会已与杨某某(新墩镇南闸村人)调查核实,200910月,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征用开发用地,与甘州区新墩镇达成了征用南闸五社征地协议。在征用南闸五社土地时,杨某某在征地范围内有2.7亩树苗,经杨某某与新墩镇副镇长武某某、新乐小区管委会主任冶某某就地上附着物补偿事项协调一致后,由张掖市新乐房地产开发公司给杨某某支付人民币6万元整。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1620192020 年会计凭证中普遍存在新乐物业主营业务物业费、门禁费、暖气费等收费大量未开发票问题。

整改情况:新乐物业历年来业主交纳完上述费用后我公司给业主提供的是盖有张掖市新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机打收款收据,据此大部分业主并未提出任何异议,对小部分业主需要开正式发票的,先在发票登记台账上填写全基本信息,再由财务室根据业主需求开具电子发票或纸质发票。因近两年来税局对发票管理方面要求比较严格,开具的每一张发票都要进行后台数据汇总,对部分作废、冲红发票还要进行比对核实,每月末要对所有开出发票金额与申报报表中开具发票金额一一比对才能完成申报,数据对比如果不通过,就会制约申报表的当月申报,如果延迟申报还会加收相应的滞纳金。加之物业费收费人员年龄结构老化已接近退休,门禁收费人员都是一些临时聘用人员,使用税控器具开具发票不能熟练掌握及应运,故开具发票的业务一直由公司财务室亲自处理,以便减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实际税务处理中,公司虽未对全部收入做开票处理,但在填写税收申报表时是根据每月账务处理情况将全部收入分为开票收入和未开票收入如实反映在税务局后台终端,开具发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真实反映企业的收入情况,我公司并未因不开具正式发票而少报、漏报、瞒报收入,也因此从未造成过税款的流失,自巡察组提出上述问题后,公司领导积极组织财务部门就开具正式发票的问题进行研究,下一步就如何提高收费人员的工作能力,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问题进行讨论,力求把以后的工作做到更准更好。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72020年支付职工薪 酬平安建设奖、临聘人员工资无负责人签字。

整改情况:2020115#凭证发放的物业公司正式职工18人,合计工资50271元,只有会计和出纳签字,具体负责人未签字,19#凭证共发放临时人员工资76793元,其中绿化站临时人员工资36100元,领导未签字,是由于工作失误漏签的凭据,巡视组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找出原始单据,并由当时经办人员及领导一一确认补签。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堵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820202月交纳电费6855.8元,无任何负责人签字,直接支付。

整改情况:物业公司财务人员立即找出原始单据,并由当时经办人员及领导一一确认补签。物业公司财务人员责任心不够,财务风险管控意识不强,财务审批手续不完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堵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920192020年平均每月支付加油卡款2000元,常年无负责人签字,且武某某、邢某某2人加油款16278.4元自2020 年挂账至今

整改情况:由于该发票是管委会和开发公司两台公务用车加油的合开发票。管委会要求两台车发票分开,但与石油公司联系后,一直不能提供分开发票,故一直未下账。经核对,武某某驾驶的甘G.C1140(管委会用)和邢某某驾驶的甘G.30656(开发公司用)加油款符合报销规定,于2022520日经过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由财务室负责下账。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0)财务人员责任意识不强,审核把关不严。如:毓秀物业部分主营业务物业费、门禁费、暖气费只附银行进账单,无收据、明细、发票。

整改情况:对上述问题属于财务工作中对凭证处理装订中的理解不同,一直以来财务室对收费员交来的银行进账单与交来的收费票据都是进行分离,分别装订的,我们自认为只有银行对账单才是直正有用的附件,后附的机打收款收据的附件可以单独装订成册,自巡视组领导提出上述问题后,我们才真正认识到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只有附件完整才能真实的反映收费数据的来龙去脉,这样也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可以快速、及时、准确的查找是那个环节出了问题。经过巡察组的检查,我们已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本月装订凭证的过程中立即整改,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堵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12019年,新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甘肃杰创模型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制作费2.5万元,无合同、发票,以收据报账;

整改情况:由于财务人员工作疏忽当时没有复印合同,财务室通过查找资料合同当时已经签订,发票已要回,经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合同、发票已复印备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2)支付中建志祥建设有限公司消防工程款25万元,无招标手续、合同、会议记录、发票等,以收据报账;

整改情况:由于财务人员工作疏忽当时没有复印中标通知书和合同,财务室通过查找资料招标手续和合同已经签订,会议记录也已复印,发票已经要回,经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3202012月支付陕西市政建筑设 计研究院设计费20万元,无会议记录、发票等。

整改情况:2020818日已开300000元发票挂账,其中就包括202012月支付陕西市政建设设计研究院设计费200000元,会议记录已复印备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42020 3月补记2016-2018年银行利息时,仅以银行调节表调整账务。

整改情况:按照审计组要求已经复印银行对账单,作为印证资料已补充备案以便巡察组检查。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52013- 2020年未达账款较多,因会计人员记账不及时,个别企业银行账余额为贷方。

整改情况:由于部分账户被法院冻结对账明细单无法及时获取,导致未达账款较多,现管委会已与各银行积极协调,收回缺失的银行回单,并已记账。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262020341号凭证中使用已废止发票25张。

整改情况:经查41号凭证使用废止定额发票25张,均为停车费发票,金额98元。已经将废纸发票全部收回。在今后工作中督查下属各公司财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更新财务知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4条)

9.党员干部疏于管理,轻拿轻放,不敢动真碰硬(4个问题)。

27)新乐小区管委会职工侯某某(党员)、李某某(党员)等5人自20172月离岗创业期满,至今长达5年未返岗;武某某自200012月自动离岗至今。新乐小区管委会于2017522日和2017712日在张掖日报声明与以上6人解除聘用合同,并下发了《关于解除侯某某等六名同志聘用合同的决定》,向区住建局上报了《关于解除侯某某等六名同志聘用合同的报告》,但管委会协调沟通力度不够,至今6人解聘备案手续未办理。

整改情况:现管委会办公室已和相关部门对接,再次向主管部门上报解除侯某某等6人聘用合同的报告,由主管部门批复后,报人社部门解除聘用关系。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28)新乐小区管委会职工王某某自20182月离岗创业期满,至今长达4年未返岗,且未办理任何解聘或辞退手续。

整改情况:现阶段管委会办公室已和相关部门对接,再次向主管部门上报解除王某某聘用合同的报告,由主管部门批复后,报人社部门解除聘用关系。

整改结果:此项工作正在整改。

29)干部职工管理不严格,未严格按照《甘州区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暂行规定》借()调干部,截止巡察前8名被抽调人员均未办理借()调手续。

整改情况:管委会办公室按照《甘州区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由管委会办公室负责牵头对8名被抽调人员办理借()调手续,在今后的工作中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0对企业存在的干部职工违规占用国有资产、昌隆公司融资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等违纪违规问题,“睁一眼闭一眼”,长期未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干部职工反映强烈。

整改情况:管委会办公室负责调查核实管委会干部职工存在的违规占用国有资产和昌隆公司融资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等违纪违规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形成震慑;我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占用车库的问题已经核实清楚,当事人已经办理房屋购买手续,房款已经交纳。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0.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存在短板,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4个问题)。

31)阵地建设不完善。党建阵地均为2019年内容,未及时更新,学习园地心得体会还停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段。

整改情况:党支部916日通过专题会议,对党建阵地内容进行全部审核后,更新新的内容。并对学习园地的内容进行更新,并更换新的内容。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2)对党员队伍建设缺少规划。党支部共有党员29人,其中45岁以上21人,占党员总数的72%40446人, 占党员总数的21%; 30402人,占党员总数的7%,老党员占比过大,党员年龄老化,结构失衡,且2019年至20213年未发展党员,党组织新鲜血液不足,缺乏活力。

整改情况: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动态调整机制,每年进行一次综合分析,根据考察情况,积极吸收新鲜血液。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3)新乐小区管委会共有干部职工53人,其中党员29人,占干部职工总人数的55%,但党员党性观念淡化,先锋模范作用减退,甚至个别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2019 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靠后。

整改情况:一是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党支部建设最经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二是支部指定党员对其进行一对一联络,定期向其通报支部开展组织活动的情况,并征求意见;采取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帮扶,使其思想上,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沟通联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通知到每名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严肃组织纪律。三是支部班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定期分析研究、及时安排部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风险防范紧密结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健全完善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上报材料、报表等各种材料。积极主动加强与区纪委各业务科室汇报联系,争取更多的工作指导。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4)党支部引领群团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关心、关爱职工不主动不积极,工会工作滞后,职工普遍反映工会未开展过任何活动,工会形同虚设。

整改情况:7月份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甘州区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值守、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成果巩固、社区共驻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参与感,获得感。党支部930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召开、温暖重阳感党恩活动,关心、关爱退休老职工活动。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走过场(2个问题)。

3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应到25人,实到30人,存在非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问题,且会议记录错记在民主生活会记录表中。

整改情况: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党务人员的培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把传达情况详细记录、归档,日常党建资料及时收集、整理、保存,确保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资料规范统一。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36固定党日程序不规范,资料不完善。2020 2021年度存在支委会与固定党日活动在同一天召开,固定党日活动预告也在同一天发布问题,且固定党日资料未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全程纪实要求归档整理。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党务人员的培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把传达情况详细记录、归档,日常党建资料及时收集、整理、保存,确保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资料规范统一;二是加强党建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党务工作者要做好服务工作,做到学前有内容、学习有签到、过程有记录、学后建档案,每半年查阅1次党员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研讨材料等,及时提醒督促改进。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12.个别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格、不到位(1个问题)。

372021年普遍存在行政会议讨论三重一大事项时,无民主讨论过程,只记载讨论结果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66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中共甘州区国有企业委员会《关于区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 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新乐小区管委会“三重一大”事项;二是党支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加强民主监督,如实记录支部会议记录,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人人发言、事事表态,严禁个别酝酿代替集体讨论、会上通报代替民主决策现象。三是加强支部内部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机制和约束机制,从制度上保证民主集中制的执行;四是细化《新乐小区管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事项内容,规范支部委员会、行政办公会等议事工作程序,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内容,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明确决策分工、议事规则、程序、形式和要求,促进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范化、科学化;五是1116日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个别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格、不到位的问题,由支部书记甘林国同志代表班子和个人进行深刻检查,班子成员成泽林、武全同志进行深刻检讨。

整改结果:整改完成。

三、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目前,尽管我们以驰而不息、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但与区委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实不细、整改压力传导不够、整改实际成效反映不明显等一些突出问题,需要下大力气持续整改解决。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主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融入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新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区委第五巡察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各级整改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形成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不断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区委巡察整改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巡察整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强化整改落实督查问责,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对短期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定期了解进度,加强督查问效,直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问题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度缓慢的有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三是着重建章立制,力求整改效果形成常态效应。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刨根析源加强问题产生原因的研究分析,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系统性总结整改过程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办法,有针对性地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注重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相互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我委领导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

欢迎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地址:张掖市滨河新区滨湖路469号新乐小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9368290584

邮政编码:734000

电子邮箱:673985932@qq.com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