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6:20:37    浏览:0 分享

1592206188229488.jpg

5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和刘昌林同志在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机衔接、贯通联动的方式方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形成政治监督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徐令义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徐令义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把学习贯彻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研、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对“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牵头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对近三年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完善线索管理台账,严肃查处7类微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对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六县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