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五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0:46:30    浏览:0 分享

  1月18日,五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和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评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五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五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忠诚职责使命、牢记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巡察环节流程,把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点对点”抓好具体人、具体事等问题整改,通过“原汁原味”反馈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效果,持续向被巡察单位“加压紧扣”、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敲钟示警”,增强巡察反馈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抓好立行立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措施和时限,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做到事有专人、人有专责、改有定时,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要严格监督检查,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统筹“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强化整改成果运用,真正在“责”上见真章、在“督”上下功夫、在“改”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导向,认真谋划好2023年区委巡察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巡察任务,抓实抓细环节流程,确保新一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焦点,把准政治巡察方向,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情况。要突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协作配合,拓宽监督渠道,充分运用“驻点监督”与“联片监督”,“点穴监督”与“常规监督”结合等方式,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果,构建系统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要突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严格巡察队伍管理,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做优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落实。(成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