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清风甘州   发布时间:2023-01-18 15:10:55    浏览:0 分享

1月1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新民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甘肃“两会”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化了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向了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应该怎么看待、怎么把握、怎么推进等重大课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强的战略定力、科学的思路方法,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学习领会,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在甘州落实落地。


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甘肃“两会”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更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要全面领会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树并举,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抓严抓实纪律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蝇贪’,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把日常监督和查办案件、以案促改有机统一起来,持续强化”清廉单元”建设,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涵养清廉文化,协同推进清廉建设赋能基层治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 成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