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乌江镇党委召开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8:13:35    浏览:0 分享

乌江镇党委召开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1月4日,乌江镇党委召开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监委会主任,文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第六巡察组对乌江镇党委所辖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宣读了《甘州区乌江镇党委所辖村党组织村级财务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9大类32个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村级财务管理问题整改工作事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利益,各村要针对村级财务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主动认领的自觉、坚决整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勇气、一抓到底的恒心、驰而不息的韧劲,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彻底完成村级财务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村要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不回避、不遮掩,全面照单认领问题,坚决落实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紧扣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把对具体问题的整改与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与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交办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镇党委、镇纪委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检查工作组,不定期对反馈问题进行督查检查,及时掌握整改落实工作进度和成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得力,甚至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乌江镇纪委)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