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最新报道

刘昌林:凝心聚力做好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双收官”

来源:张掖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6:08:49    浏览:0 分享

02.jpg

9月14日下午,甘肃省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暨贫困县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陆旸 摄)

9月14日下午,甘肃省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暨贫困县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在讲话时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治理目标。

01.jpg

9月14日下午,甘肃省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暨贫困县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在兰州召开。(陆旸 摄)

刘昌林指出,脱贫攻坚正处在收官之年、冲刺阶段、关键节点的重要时期,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做好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统领和“牛鼻子”。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政治要件、工作责任、农户末端,跟进监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始终不偏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目标。要监督决策、实施、绩效,坚决整治建设领域奢侈浪费之风,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奢侈浪费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把钱花在刀刃上,建设项目特别是脱贫建设项目绝不能贪大求洋、铺张浪费。要监督“检验考评”的标准和过程,监督迎检工作,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查决策背后、群众身边、项目建设的腐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要整改具体问题、普遍问题、新发现问题,深入做好整改工作。

刘昌林强调,重要时期的工作总体上要把握好早、抢、保、冲、赶五个字,凝心聚力做好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双收官”。要善始善终,坚持守一不移、首尾不懈、善作善成;问题导向,有问题意识、注重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注重精准,有精益求精的态度、精雕细琢的标准、精耕细作的作风;讲求质量,提高效率、提升水平、追求品质;严明纪律,要求要严、查处要严、问责要严。

03.jpg

会议现场。(陆旸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对全省脱贫攻坚监督、深化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回头再检视再部署,重点对持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建设领域奢靡之风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陇南市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岷县纪委监委、省扶贫办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厅部室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网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