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碱滩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7:38    浏览:0 分享

碱滩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碱滩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深入一线、持续靠前监督,扎实做好全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夯实疫情防控“防护墙”。

在检查过程中,就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情况、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村(社区)重点人员管控、公共场所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小区住宅个别门店疫情防控措施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督导检查过程中,镇纪委书记再次强调:一是各公共活动场所、饭店等重点场所要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凡进必检、一人不漏”,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和报告,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二是交通防疫卡口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态度上再坚决,措施上再果断,不折不扣落实当天疫情防控查验政策,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值班执勤人员细化优化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地做好来(返)车辆和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交通畅通,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三是各村(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宣传工作,刚性落实开展不同人群、不同频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沈彩云)


(编辑: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