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甘州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领导干部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5:53:54    浏览:0 分享

1.甘州区民政局及乌江镇对低保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2007年5月至2018年9月,乌江镇平原堡社区31户家庭违规领取低保金。2020年2月,区纪委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董鸿年、副局长姚涛告诫约谈;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乌江镇党委原书记吴东德、原镇长温晓工作约谈;责令乌江镇党委、政府、区民政局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2.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对重点防控人员防控不到位的问题。2020年1月25日,新乐社区在摸排到辖区内住户吴某某、刘某某夫妇于1月22日从武汉看病返甘的信息后,只安排一名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樊婷进行防控,樊婷在通过电话向吴某某夫妇告知相关自行隔离要求后,未及时跟进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在此期间,吴某某存有抵触情绪,不配合、不遵守隔离的相关要求,外出买菜、买药,造成了不良影响。区纪委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新乐社区党委书记李丽娟、居委会主任李志君进行告诫约谈,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居委会副主任刘登岳给予诫勉谈话,对樊婷进行批评教育。

3.违反工作纪律,在网络上传播疫情防控内部信息的问题。2020年1月29日,区市场监管局片区负责人潘伟将副局长丁雪松交办的内部工作资料带至家中,被其妻子及女儿拍照并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和家族群,后被他人上传至“百度贴吧——西北吧”,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区纪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潘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雪松给予告诫约谈。公安机关对潘伟妻子及女儿予以训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