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甘州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2:20    浏览:0 分享


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1.甘州区上秦镇缪家堡村党支部原书记周建国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周建国未按照“四议两公开”村民民主决策议事程序研究,私自同意将缪家堡村群众制种款171万元借给他人使用。对此周建国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8月,周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委会原主任金义堂等人工作履职不严问题。2012年12月,金王庄村民吕某因病去世后,时任村委会主任金义堂、村文书王毅未能及时督促吕某家属及时办理户籍注销和养老保险注销登记手续,也未向安阳乡原社保办反馈死亡人员情况,造成参保人员死亡后家属多领养老金的情况。对此,金义堂、王毅、安阳乡政府原社保专干张有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6月,金义堂、王毅被责令书面检查,张有受到通报批评。

3.甘州区碱滩镇碱滩村十二社原社长成学龙冒领粮食直补款等问题。2014年3月,成学龙辞去碱滩村十二社社长职务后,未移交相关手续,将 2014年至2021年集体所有耕地粮食直补款共计2001元用于个人消费。成学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2月,成学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甘州区北街街道王母宫社区党委原书记刘玉鹏等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22年1月,时任王母宫社区党委书记刘玉鹏、副主任韩玉强向临聘人员高某要回部分司法调解补助3800元,用于支付就餐费用。对此,刘玉鹏、韩玉强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5月,韩玉强受到诫勉谈话,刘玉鹏被责令书面检查。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群众所忧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用权为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层层落实,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不断充盈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风气。


(编辑 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