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碱滩: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4:29    浏览:0 分享


  

碱滩: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弘扬廉洁文化,建设美好家园”“一身正气为人,两袖清风处世”。这是碱滩镇普家庄村居点街道两侧的道旗和提示牌上所写的内容。打造普家庄村廉洁文化示范街区只是碱滩镇以廉洁文化促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缩影。


碱滩: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碱滩镇结合全镇开展的清廉村居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以夯实思想根基、激发行动自觉、营造浓厚氛围为目标,化无形为有形,厚植廉洁文化,不断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普家庄清廉村居示范点建设为引领带动,推动全镇廉洁文化、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在村委会办公区、文化广场、居民点等人员密集地方,通过制作固定墙体版面、公开栏、道旗、提示牌、电子屏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其内容涵盖了清廉村居创建标准、廉洁规定、廉洁格言、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赏心悦目中受到了“春风化雨式”的廉洁文化熏陶,让廉洁的观念、廉洁的氛围、廉洁的行动潜移默化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生活方式,占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阵地,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碱滩: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碱滩镇在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的同时,加强村级组织“人、财、物”的监督管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巩牢思想根基;强化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开展政治家访、跟进精准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培育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推行三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推广平台应用,发挥民主监督等监督管理体制的运行,促使全镇清廉村居建设向“四清”“五好”的目标稳步推进。(汪晓玲)

碱滩: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