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0:03    浏览:0 分享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省委书记尹弘同志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同志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省委、省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甘肃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对于鼓舞全省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甘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甘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监督。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去存量、遏增量,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干部队伍“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强清廉单元建设,打造“清廉甘州”。坚持以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甘州”。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落实省、市纪委“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委机关“作风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各项活动,用活用好“集中训+师傅带+实岗练”干部队伍培训教育机制,锻造多元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锤炼纪检监察业务精兵,为谱写新时代甘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吴玉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