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党寨镇纪委做实“三资”提级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8:31:49    浏览:0 分享

“雷寨育苗基地收入娃娃菜苗47万,西红柿苗76万,还有笋子苗、樱桃苗等共计收入212万,资金使用均向村民按月公示……”6月17日,甘州区党寨镇纪委跟进监督辖区内村集体经济产业,督促村干部切实履职。据了解,雷寨村正在创建共同富裕示范村,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育苗基地为村集体增收超百万元。


IMG_6934(20220617-103654).JPG


为确保“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有序推进,党寨镇纪委针对村级“三资”管理中的关键人员、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对“三资”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要求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公开具体做到“六有四统一”。“六有”是公开工作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场所、有形式、有档案。“四统一”的公开要求是统一公开内容、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方式、统一立卷存档,并通过以案说纪的方式结合农村“三资”多发易发的问题对“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以点带面推动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党寨镇纪委将“三资”提级监督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摸清底数、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强化公开,规范“三资”运行监管,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下一阶段将深入开展“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全镇实现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真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张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