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10:54:11    浏览:0 分享

6月13日上午,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区总工会负责人指导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及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上宣读了《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关于成立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报告》的批复及候选人简历,表决通过了《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


新当选工会主席表示:一要认真履行委机关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全面实施干部职工素质建设,配合机关党组织开展好文明单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清廉机关创建等活动。二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正确反映干部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关心和服务好干部职工。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组织和动员干部职工的能力、协调利益关系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要求,一是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要当好助手,要把工会工作融入到机关的工作中,成为委机关领导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二是要坚持民主,切实行使职工民主权利,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要按照《工会法》规定,维护好本单位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希望从事工会工作的同志,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吴玉麒  宋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