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3:43    浏览:0 分享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精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强化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疫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办法》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为重点,聚焦完成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复工复产,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创建等中心工作,紧盯疫苗接种、疫情监测、院感防控、重点场所防控、物资储备、人物同防等关键环节,采取列席会议、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主动靠前监督、靶向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跟踪督办,采取约谈、下发交办单、“两书一函”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把监督成果体现在边查边改、见行见效上,坚决防止“一督了之”。

同时,《办法》明确对区域内发生本土疫情或其他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根据工作需要,立即启动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一办六组”工作机制、“X+N”监督机制以及应急快速反应处置、问题线索即转即核、案件即查即结即处、“七个一”闭环工作流程等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高质效运转。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剑指推诿扯皮、作风漂浮、落实不力、责任不明等问题,常态化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力、失职渎职影响工作的绝不姑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候选人蒋新民如是说。

(甘州区纪委监委  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