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区:挺纪在前“治未病”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09:56:59    浏览:0 分享

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就严格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提出“三坚决三严格”具体要求。

该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社会捐赠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坚决防止不符合规定的主体接受社会捐赠,坚决杜绝受赠非法物资、强行摊派或者变相摊派捐赠和超范围使用社会捐赠,坚决禁止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物资挪作他用;严格管理社会捐赠物资、资金,按照相关程序做好登记造册、用途记录,严格按照使用范围和程序要求报批使用,不得自行支配使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公示公开,接受捐赠人及社会监督。

未病先防,预防先行“治未病”。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甘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前移监督关口,挺纪在前,未雨绸缪,紧盯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防患于病灶未重之刻,综合运用警示提醒、批评教育等举措,用足用好“两书一函” ,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致使捐赠物资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供稿:方伟)


http://www.zysjw.gov.cn/html/lzyw/xqdt/ganzhou/15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