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用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20:04:38    浏览:0 分享

党有所令,我必有为。甘州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闻令而动,用行动诠释忠诚。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跟我去做核酸检测。”在山临高速张掖东口,甘州区纪委监委干部马路遥和李阳正配合交警人员,仔细对过往司机和乘客进行“验码”,引导司乘人员做核酸检测,劝导不能入境的车辆即刻返回。自近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升级以来,马路遥等二人坚决服从区委统一调配,日夜奋战在该“卡口”,顶着零下温度,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用默默无闻的工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已是深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彩霞依然在区水务局家属楼忙碌着。作为南街街道羊头巷西口水务局采样点的包抓科级领导干部,她负责该点955名群众的二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因部分群众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到点采样。刘彩霞就带领医护人员逐楼上门,入户采样,提前完成了任务。同刘彩霞一样,区纪委监委的4名班子成员包抓的采样点,也都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覆盖采样任务。

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委监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小区人员管控必须要严格,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市区纪委监委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组,在市纪委监委抗击疫情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深入城市乡村、小区楼院,检查“卡点”设置、测温登记、灭毒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杀“回马枪”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要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坚决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遏制疫情漫延传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供稿:段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