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中共张掖市供水总公司支部 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8:35    浏览:0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于2020年6月16日至8月16日对张掖市供水总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21年1月29日向张掖市供水总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甘州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张掖市供水总公司党支部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责任落实情况

支部领导班子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对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的政治责任。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坚持举一反三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完善机制结合起来,一条条对照提出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制定形成整改方案。公司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环节亲自过问、对重要情况亲自协调、对重要问题亲自督办,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顺利开展。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对照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做到不仅问题整改到位,而且长效机制建立到位,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细,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要求班子成员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加深对知识内涵的理解和掌握,规范做好学习笔记,保证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切切实实学出成果。同时,形成长效机制,在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工作,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文章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利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开展研讨交流、知识竞赛、党建应知应会知识考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提升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厚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切实达到学深学透学实,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规范达标。

2.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工作、脱贫攻坚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视程度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内容和目标,靠实工作措施和方法,切实履行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方向、管好阵地、压实责任,推动全年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见效。同时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规范文字、影像资料的整理归档,做到规范有序。经与区委对接,我支部帮扶对象已有4户实现脱贫,剩余2户由区委另行安排。

3.关于“对本单位、本行业相关的风险防控不重视,措施不具体。”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建立了“生产经营分析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经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发展瓶颈难题,以保障供水安全稳定为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供水经营收益,提升经营管理效能,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始终处在安全可控状态,推动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4.关于“基建工程竣工结算决算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由于我公司账务被区纪委封存,原始凭据和合同等资料无法查阅,暂时无法对该问题涉及账务进行核实,待区纪委解封后,我公司将及时跟进落实。

5.关于“纳税意识不强,未及时足额申报缴纳税款。”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与税务局积极对接,公司已补缴备用水源地建设项目印花税9.42万元。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认真贯彻执行《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问题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等税收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纳税义务,自觉纳税,财务科做好纳税工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关于“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对。”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对问题核实后已退回6人的风险抵押金,剩余3人仍在联系退回。在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职工群众,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切问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7.关于“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或其他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核实,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实际参加扫雪人员81人,2019年1月实际发放扫雪加班费10760元,我支部印发《关于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退还部分款项的通知》(张水支字〔2021〕7号),要求涉及人员如数退回,目前已退回80人,李铁军因病死亡,未退回。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加强财务监管和内部控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发放各类津贴,确保每一项津贴都合法合规。

8.关于“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挪用的省级专项债券资金已分次全部返还张掖市甘州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今后工作中,公司将严格按照国有企业资金管理各项法律法规要求,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明确管理类别、要求及流程,筑牢专项资金使用的制度保障,做到专项资金专项使用。

9.关于“国有资产流失严重。”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2月份生产经营分析会上,公司对水费清欠清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公司营业管理所对历史遗留欠费单位进行了清查核实统计,建立了清欠清缴清单,制定了清欠清缴计划,明确了年度清欠清缴工作任务,公司正在按计划开展落实,确保年底完成目标任务,收回拖欠水费,防止国有资产继续流失。一水厂8间闲置门店我公司已面向社会招租。退休职工何玉萍借款为2015年7月由甘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从我公司账务上划走,我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均未与何玉萍本人取得联系,因此,我公司采取每月扣发其313.00元工资的方式归还单位垫付资金,至2021年3月,还剩11088元未归还,公司将继续扣发直至全额归还。

10.关于“国有资产出租收益未上缴财政。”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已上缴租金7896.00元至区财政。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办法》规定,增强上缴国有资产收益意识,严肃国有资产收益上缴财政行为,按时足额上缴国有资产出租收益。

11.关于“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财务管理混乱,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核实,违规报销费用为:刘继荣300元、靳勇560元、王栋560元、柴世霞640元、刘杰120元、鲁爱生560元、张东平120元、黄炜460元、高世静460元、邓洪亮120元,我支部印发《关于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意见退还部分款项的通知》(张水支字〔2021〕7号),违规报销费用已全部退回。同时,公司对内部控制体系和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梳理完善,进一步夯实财务工作基础,强化财务监督管理,规范了财务管理和差旅、加油等审批程序和行为,油卡由公司办公室统一管理,加油费用当月结算,做到各项行为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司管理制度执行,有效加强公司内部风险管控,为今后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和发挥财务管理作用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2.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一言堂’。”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将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基本理论、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的学习,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一项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强化制度保障,坚定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均由公司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集中集体智慧,为公司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坚持“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制度,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避免出现“一言堂”现象,进一步促进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

1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已补足党员考评工作和固定党日审批的缺失环节,配齐党务工作人员,由正式党员从事党建工作。同时,公司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其他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和日常党建工作流程程序,做到文字资料齐全、文字记录规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4.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甘组通字〔2017〕53号),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文件标准核算党费,规范党费收缴程序,做到应收尽收、全额上缴。前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边瑞生因工作岗位于2020年2月26日调整,党组织关系已转入区住建局党组机关党委。

15.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滞后。”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今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人,并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程序向区国有企业党委进行了申报备案。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发展后备力量,补充新鲜血液,优化党员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生命力、战斗力,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

16.关于“中层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按照《条例》要求,规范选人用人程序,2月份开展的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上,严格按照前期考察、民主测评、会后公示程序执行,公开透明、规范严谨,没有出现不讲规矩、程序颠倒、“一把手”说了算等问题;同时经会议研究,免去了刘立珑同志总经理助理职务,不再是班子成员,按公司部门负责人(财务科科长)进行管理。今后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条例》要求,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做到干部选拔任用符合规范。

17.关于“落实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写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全年进行2次专题研究,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强化责任制落实,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结合业务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工作情况,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并把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成效作为班子成员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度班子成员向党支部进行述职述廉汇报,并做好文字资料的整理归档。

欢迎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地址:甘州区丰乐路36号

联系电话:0936--8516290

邮政编码:734000

电子邮箱:151175071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