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媒体聚焦

张掖纪检监察网:甘州全程监督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张掖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9:26    浏览:0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甘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严格执行“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参与换届监督工作,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定期收取区委区政府办公楼门口、乡镇党委政府门口等由区纪委监委统一悬挂管理的信访举报箱内的举报信,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诉求举报。充分利用甘州纪检监察网、“清风甘州”微信公众号、12388电话等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处置。

筑牢纪律作风防线。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印制“十个严禁”宣传手册,发放给参与换届的相关工作人员,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多形式带头学习,绷紧纪律“红线”。对各单位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位。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和党代表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精准监督换届风气。各纪检监察室和各片工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区属部门单位换届纪律的监督,与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讲清纪律要求。抽调骨干力量,会同组织部门组成换届工作指导组,紧盯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加强对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监督;紧盯党代会、人代会等大会选举的关键环节,开展现场监督,全程指导。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区纪委监委对上报的候选人实行“廉洁体检”和“集体会诊”,逐人“过筛”排查其受处分情况和被反映情况,对候选人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对正处于党纪政务处分期内的候选人情况如实向组织部门反映,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选任”。至目前,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785人(次),提出否定性、暂缓性意见11人(次)。(供稿:段月宾)


http://www.zysjw.gov.cn/html/lzyw/xqdt/ganzhou/15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