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甘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8:24    浏览:0 分享

 

8月24日,甘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节录、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聚焦法律监督职能,立足司法办案,主动思考如何回应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推动《意见》落实落细。同时,要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精准把握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聚焦法律监督职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当前全体干警学习教育势头良好、氛围浓厚,要持续且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警大会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扎实实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要求对待业务工作。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讲政治与抓业务融合推进,把常规工作与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与督促检查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奔着问题去,奔着目标任务去,奔着“三个效果”去,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组织纪律要求,自觉履职担当。要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标准,始终聚焦服务大局的检察担当,切实增强能动司法检察意识,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及法治宣传等工作,争做“两山”理论的先行官、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发展阻力的清障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切实扛起新时代检察担当。(郑海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