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清风甘州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纪委召开敦促履行法定责任约谈会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0:34    浏览:0 分享

 

9月2日下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纪委召开敦促履行法定责任约谈会,对存在拖欠银行贷款问题的6名民辅警进行了提醒约谈。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督察长钟波出席约谈会,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监察委、区人社局、区金融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甘州区公职人员及村社干部不良贷款清收的通知》,全面了解了民辅警未履责的具体情况,明确了履行法定责任的要求和期限,被约谈民辅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了表态和承诺。

会议要求,被约谈的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开展防范化解银行机构金融风险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不履行法定责任的危害,从根源上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与法院、银行进行沟通,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坚决防止被曝光、被采取强制措施、被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所在单位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掌握民辅警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积极督促、帮助被约谈民辅警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定责任,推动全市全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侯晓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