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卢小亨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4:58:56    浏览:0 分享

DSC_6073_副本.jpg

8月31日下午,张掖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锦云主持会议。

崔锦云指出,卢小亨同志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亲切关怀。卢小亨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总体工作卓有成效,监督工作抓得实,正风肃纪抓得紧,惩贪治腐抓得严,自身建设抓得常,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注重政治监督、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惩贪治腐、更加注重正风肃纪、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既是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崔锦云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卢小亨同志讲话精神,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市委要求融入到自身工作中,提高工作质效,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大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作为重要任务,加强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聚焦产业结构调整、新型产业培养、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列出监督清单,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拿出务实管用的“任务书”“施工图”,一项一项落实,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三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政治腐败、重点领域腐败、国企腐败、工程领域腐败、民生领域等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常态化推进“惩腐打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五要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监督,选优配强各级纪委监委班子,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素质,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