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基层动态

党寨镇: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布好换届选举“防火墙”

来源:甘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8:30    浏览:0 分享

党寨镇: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布好换届选举“防火墙”

为扎实抓好党寨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党寨镇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纪律在前,持续释放严肃换届纪律的信号,从严抓好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出新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严把“学习关”,让换届纪律深入人心。借助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把换届纪律相关知识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持续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发放换届纪律监督“十严禁”提醒卡、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等换届警示教育宣传片、签订《严肃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形式,不断加强换届纪律知识巩固,使干部将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严把“教育关”,让纪律教育如影随形。组织召开全镇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和谈心谈话会,通过案例警示、以案说纪,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把纪律规矩意识铭记于心。分层次分类别进行谈心谈话,对涉及换届工作的相关领导干部,按要求做到“党政班子成员必谈、单位中层干部必谈、重点岗位干部必谈、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必谈”为内容的“四必谈”,筑牢换届纪律监督防线,提醒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和维护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严把“监督关”,让全民参与贯穿始终。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纪宣传,积极运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设置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等形式,多方式、多角度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并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多点位、多平台接收群众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和举报。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换届纪律监督中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念好纪律“紧箍咒”,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了中国共产党甘州区党寨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张蕾)